一只咩咩

世界毀滅吧!

【波莱】Multi-meaning多义性

*微微微量马赛莱,本来不准备带哥的,结果写的时候才发现根本绕不开啊呜呜呜

*原著向,有一段🚗描写

*完整版请自行移步QQ空间(629167743,不必加好友,已设置公开可见)


(一)

“这不对吧!为什么你这个吊车尾会被选上!你到底耍了什么花招!”波尔克猛地一手撑在莱纳耳边的墙上,掌背青筋暴起,五指死命地向内扣抓墙壁。


莱纳戏谑地看着他眉毛拧扭、龇牙咧嘴的,配上那充斥不甘、疑惑又像有实质性怒火喷出的眼神——像个小丑。想起训练场上与波尔克的针锋相对,出于报复心,他摆上挑衅的笑,勾起嘴角,轻蔑地嘲讽:“因为你才是吊车尾啊!”


“可真是谢谢你了,波——波。”


(二)

巨大的炮台对准了莱纳的脖颈处,炮弹如箭在弦上,近在咫尺,他只得抬起一只手臂护住面门。


“轰隆——”,炮响声在耳边叫嚣着,预想中被轰击的疼痛并没有袭来,莱纳移开手臂,颚之巨人利爪推击,摧毁炮台,随着不断地炮响,敌军的尸体碎块混合机械残骸炸裂开,扬尘漫天飞舞。


纷飞的战火如舞台下起哄的观众般喧闹,舞台中央的演员旁若无人地表演着。贾利亚德偏头死死盯着莱纳,眼神化作利器几近洞穿了他,转盼间像在质问,质问的深处又仿佛藏着些什么。莱纳也望向贾利亚德的眼睛——他不懂。


“还没跟你道谢吧,贾利亚德。谢谢你,救了我。”


(三)

战场上,连夜晚都充斥着烟尘的味道。天空一点儿都不清澈,乌压压灰蒙蒙的,透着几点细碎月光,倒有点像书中所描绘的云雾缭绕的仙境——人们如此安慰自己。

..................(战术省略!)


(四)

“贾利亚德前辈要被吃掉了!莱纳——莱纳——救救我们!”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奋力地呼喊,像危机面前嘶吼着寻找母亲的幼兽。


缓缓醒来的莱纳巨人化,第一眼就看到进巨横着抓起颚巨,张大嘴巴露出獠牙准备向颚巨的后颈咬去。“波尔克!”莱纳心中大喊,毫不犹豫地带着连铠甲都没覆盖全的巨人体冲向艾伦。


本也没想着能解决掉艾伦——至少要把波尔克救出来。于是在近身艾伦时,莱纳用自己的攻击吸引艾伦的注意力,趁其不备夺下了颚巨,在被艾伦一拳打飞时,顺势将颚巨一并救走。


用力抓着颚巨的头发,仿佛能感受到其中波尔克微弱的呼吸。莱纳力竭地仰面倒地,这才意识到自己疯狂跳动着的心脏,慢慢平缓下来,由衷地长舒了一口气,混着雾状翻滚着的尘土颗粒,一起在上空消散。


“还好,还好......贾利亚德,谢谢你。”


(五)

“如果一切都是梦的话就好了啊。”头部被狠砸后意识逐渐模糊间想法不免涌上了波尔克心头。


“快起来!波尔克!加把劲啊!”莱纳焦急地喊,伸手想去触碰他。


“不需要你来担心啊吊车尾!先把自己管好!可别等会又要我去救你。”波尔克竭力保持一丝意识心想。


触摸到的一瞬间,莱纳的记忆如潮水般涌向波尔克。他震惊得几乎清醒过来,清醒地放任情绪泛滥,不受控制地,眼泪溢出眼眶,汇入回忆的海洋里——让人感觉逐渐溺死其中。


“哥哥......莱纳......你们......”波尔克陷入了昏迷。


再次恢复得差不多可以行动时,莱纳正被变成无垢巨人的法尔科咬住后颈。


“莱纳,看看你吧,还是和从前一样废物。”


“莱纳,回来之后,你再没跟我吵过架,但也再没叫过我的名字。怎么?是逃避?是不安?是心虚?是愧疚?我才不需要你这样的惺惺作态!”


“莱纳,我恨你,恨你夺走了我期盼已久的荣誉、恨你夺走了我亲密无间的兄长,你总是这么惹人生厌。但是你知道吗?我越是发自内心的厌恶你,就越发感到我那‘厌恶’的无力性。尤其是在刚刚看到大哥的记忆后。我知道,‘厌恶’只是我自欺欺人的伪装,但我无法放下,也绝不能放下。”


“莱纳,上次你救了我。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怀着什么心情来的,我只想知道,你到底什么时候能不抱什么心思的只是单纯地看着我?但无论如何我都还是应该谢你一回,毕竟我可不想欠你什么啊。”


(六)

法尔科咬莱纳后颈的动作突然停下来。


“治疗身体的力量也用尽了,但是,我不能白死。我看到了哥哥的记忆,他不惜欺骗军部,让你这个吊车尾成为战士,只为了保护我。”


离开莱纳后颈的法尔科笔直地朝背后空地上脱离巨人体的波尔克奔去。


“等等!不行!波尔克——!!!”莱纳转过身看向波尔克的方向咆哮,声音颤抖得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惊惧从眼神中争先恐后地涌出,眉毛紧锁,和高挺的鼻梁一起挤出一个小隆起——不同于他平常永远挂在眉间的忧愁,这更像是绝望,破碎的、彻底的。


“可惜了,听不到巨人里面的声音啊。莱纳最后到底会不会说点什么呢?不会吓到话都说不出吧?”看着愈发接近的法尔科,波尔克反而平静下来,“真想再听一次啊,莱纳好好地喊我的名字。”


“这下就清楚了,我直到最后都比你更强。”


被巨人吞食的那一刻,在真切地直面死亡时,波尔克忍不住地想,这就是哥哥当年的样子吧。“莱纳,永远记住我们,永远记住我。”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